先前即已經有研究顯示,一種在印度及台灣普遍被食用的蔬菜 ─ 苦瓜,對於血糖及膽固醇含量皆有正面的影響。但是苦瓜的好處還不止於此 。

由聖路易大學的科學家所發表的一項新研究指出,苦瓜會引導細胞產生一連串的反應,抑止乳癌細胞分裂並殺死它們。

主要研究人員拉特娜雷博士 (聖路易大學病理學系教授) 在媒體聲明中表示 ,她平時炒菜的時候就會加入苦瓜。在其他研究人員發現苦瓜能夠降低血糖及穩定膽固醇含量之後,她也開始調查苦瓜萃取物對於健康還有哪些影響。其實早在幾個世紀以前,台灣及印度的傳統療癒者就已經將苦瓜萃取物當作治療糖尿病的天然藥方。而雷博士也驚訝地發現這種蔬菜還可有效地抑制乳癌細胞生長。

「就我們所知,這是首度發現苦瓜萃取物可抑止癌細胞的研究」,雷博士表示。「結果令我們感到興奮。我們已經證實苦瓜萃取物確實能殺死乳癌細胞,並且減緩它們生長及擴散的速度。」

這項研究結果已經刊載於美國癌症協會 (AACR) 的《癌症研究》雜誌,內容包含人類乳癌細胞在實驗室裡與苦瓜萃取物接觸的詳述。雷博士謹慎地表示,現在就論定萃取物能夠幫助乳癌病患還言之過早,但是她的發現顯然是一道曙光。

「採用現有的天然食材預防癌症以降低日益增加的癌症發生率是一種實際的作法。探討將苦瓜作為食材的乳癌高風險族群,是未來研究中很重要的一個導向」,雷博士在媒體聲明中表示。

雷博士及共事人員已經開始了下個階段的研究。他們正在觀察不同的癌細胞系,以了解苦瓜抑止癌細胞生長的方式。他們也在計畫要以動物測試苦瓜萃取物是否能減緩或殺死乳癌細胞。如果研究順利,乳癌患者的臨床實驗很快就會展開。

「乳癌是全球女性的主要殺手,以此來看,這項研究結果的意義相當重大」,拉傑希艾格華博士 [丹佛醫藥學院暨科羅拉多大學藥學系教授,以及《癌症研究》本文的副主編] 在媒體聲明中表示。「如果有額外的研究經過證實,這項研究即可能為我們提供一種可以用作抵抗乳癌的新式萃取物媒介。」

苦瓜大量生長在亞洲、非洲及南美洲。而由於苦瓜含有如類胡蘿蔔素、黃酮及多酚等有益健康的植物化學物質以及維生素 C,因此有些西方國家已經將苦瓜萃取物涵蓋在一些營養品中。

(資料來源:Natural News)

arrow
arrow

    喜悅健康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