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營養與癌症期刊(Nutrition and Cancer)的研究指出,薑黃素會增加結腸癌腫瘤細胞對化療藥物的敏感度,進而增加效果,並可減少DNA損傷 ,而(DNA的損傷有可能會導致癌症)。這個發現可能是抗癌大戰中的利器,顯著提升那些對化療效果不佳或產生抗藥性之患者的化療效果,這不單只對初期產生抗藥性的癌症患者有效,對已發展為多重抗藥性的患者也有效。

 

針對抑鬱症,2014年發表於植物療法期刊(Phytotherapy research)的研究,同時給予有心理健康障礙的受試者薑黃素及百憂解,或僅給予薑黃素或百憂解,觀察6週。

 

結果發現:

Ø  同時給予患者薑黃素及百憂解,其中有80%有成效。

 

Ø  僅給予薑黃素的患者,其成效與僅給予百憂解的患者的成效相當。研究人員懷疑薑黃素的抗氧化及抗發炎特性對癌症或抑鬱症有好處。

arrow
arrow

    喜悅健康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