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中國傳統的中藥湯可以幫助減輕癌症相關之中重度疲勞問題。發表於另類及替代醫學(Journal of Alternative and Complementary Medicine)期刊的研究中,研究人員發現癌症患者每天2次在食物中添加一湯匙的人參養榮湯(包含12種藥材)治療3週後,結果發現患者明顯減少疲勞感,明顯改善患者的體能狀況。

 

疲勞是癌症治療的常見副作用,其構成腫瘤護理的一大挑戰。中醫認為疲勞是氣虛所導致的,而氣關係到身體的能量流動。而使用安全無毒性的人參養榮湯能改善氣虛狀況。

 

喜悅健康診所的中醫諮詢博士表示,人參養榮湯是由黃耆、當歸、桂心、炙甘草、橘皮、白朮、人參、白芍、熟地黃、五味子、茯苓、遠志等藥材所組成,能幫助益氣補血,但並不是所有的癌症患者都適合用人參養榮湯,特別是放療患者,容易造成陰虛火旺的癥候,此時需要滋養陰血,方能加速傷口修復,改善陰虛造成的疲勞。

arrow
arrow

    喜悅健康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