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黃和乳香的複合物能夠發揮更好的預防結腸癌的效果。一項在美國貝勒大學醫學中心的研究發現,兩者之複合物對腫瘤的影響非常強烈,在使用後的第二天就開始影響腫瘤的生長。該複合物組合甚至可以對抗具有突變基因的癌細胞,使其對癌症化療藥物的反應與未突變之癌細胞有類似的效果。

薑黃是傳統印度菜常會使用到的一種香料,他的活性成分是薑黃素,具有抗發炎的效果。乳香在印度阿育吠陀醫學中是作為消炎使用。研究人員表示,薑黃素與乳香是藉由不同的途徑來進行抗發炎的作用。將兩者結合後,發揮了協同作用,將抗發炎的效果放大。

先前的研究中發現,在進行化療的同時也服用薑黃素,能夠提升化療的有效性。一般進行化療或放射性治療的癌症患者,到最後都會遇到抗藥性的問題,而研究發現,同時服用薑黃素會減少抗藥性的產生,並可持續對該治療有效果。

此外,癌症的治療藥物的毒性所造成引起的之副作用可以藉由薑黃素來幫助緩解,甚至可以降低化學藥劑的使用劑量達10倍,仍可保持同樣的抗癌效果。

罹患結腸癌者,大約有50%的人p53基因有突變的狀況,而對於有p53基因突變者,化療藥物就無法發揮作用。而研究中發現,即使p53中含有一段基因突變,同時服用薑黃素和乳香,則化療藥物仍可發揮作用。

對於有結腸癌家族史的人,可以每天吃薑黃素500-1000 毫克、乳香250-500毫克來做預防。如果正在與癌症對抗,可以將劑量增加1-2倍的劑量

喜悅健康診所的癌症綜合治療包括癌症免疫治療、身心排毒、癌症化、放療及手術期間飲食、特殊防癌植物生化素、癌症術後復健等,永不放棄對抗癌症。

arrow
arrow

    喜悅健康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