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命C被嘗試用在癌症治療上,已有很長的歷史,結果不一的原因可能是因為他被應用的方法?


美國愛荷華大學放射腫瘤醫學教授Garry Buettner在2016年12月份的Redox Biology 所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在愛荷華大學的Holden Comprehensive Cancer Center, 針對肺癌及胰臟癌的化療或放療輔以維他命C,一項美國國家衛生院補助的臨床一期試驗,結果顯示血液高濃度的維他命C是安全的,病人的耐受度是高的,也顯示這種輔助治療有機會改善化放療的效果。下一步大型的臨床實驗的目的,將是要研究這種治療是否能延長病友的壽命!


實驗將維他命C用靜脈注射,提高它在血液濃度高於一般的100至500倍 (毫摩爾程度),維他命C在血液中會快速的分解,產生的過氧化氫 (H2O2) 會破壞細胞組織及基因,正常的細胞有幾個途徑中和過氧化氫帶來的氧化壓力來保護細胞,但細胞表現的過氧化氫酶(catalase)是主要中和過氧化氫壓力的主要角色,但某些類的癌細胞,在過氧化氫酶的表現上是低的,也就讓這種癌細胞容易受到維他命C的破壞。


傳統維他命C治療方法大多是經由口服的,經過了胃腸道的代謝,血液中維他命C的濃度是提不高到足以產生足夠的過氧化氫,去破壞表現過氧化氫酶低的癌細胞,是維他命C能否對某些類的癌細胞產生破壞,重要的關鍵!

 

(內容擷取自美國愛荷華大學Iowa Now)

內容來源網址:https://medicine.uiowa.edu/content/why-high-dose-vitamin-c-kills-cancer-cells

 

 

arrow
arrow

    喜悅健康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