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明志.jpg

張明志醫師

 

我是一位血液腫瘤科醫師,成為專科醫師有参拾年之久,除了白血病、淋巴瘤、多發性骨髓癌等血液惡性病外,也治療乳癌、大腸癌、胃癌、攝護腺、軟組織轉移性肺癌等常見癌症。

 

近年來,腫瘤的治療有很大的進步,但新治療的副作用仍然很多。但是因健保財政的負擔考量,不少病人未完全復元但在體制下,必須出院,未完成的治療,仍須回診追蹤,甚至出院後發生了合併症,必須再掛急診處理。我們的醫療體系,醫院畢竟是以急性病床為主,也發揮得很好,但居家持續照護仍有未盡完備處,未被滿足的需求。

此時以養生為主的中西醫整合醫療就是可以撐起支援的腳色,如同棒球賽的後援投手。問題是這些支援服務必須是自費的,病患家庭的經濟能力必須負擔得起,理想是有代價的。

我從馬偕紀念醫院到喜悅診所支援主要是提供輕鬆、寬鬆時間的第二意見諮詢,評估疾病診斷、進度、分析,以及治療之建議與評估。並整合喜悅診所特有身心並重,跨領域的整合性治療。希望在關鍵時刻,讓病人有更好的體能狀態,以接受得下抗癌的挑戰。

福地福田需要人手,這是我目前的任務,我歡喜接下,這是整合醫療的理想。至少這麼說喜悅診所的員工臉上的招牌就是喜悅。

 

專長

腫瘤內科、癌症諮詢、臨床實驗、血液腫瘤(淋巴瘤、惡性血液疾病)、良性血液疾病(貧血及凝血疾病之診斷),也治療乳癌、大腸癌、胃癌、攝護腺、軟組織轉移性肺癌等常見癌症。

 

現任

喜悅健康診所血液腫瘤科醫師

 

經歷

前馬偕醫院血液腫瘤科副教授

arrow
arrow

    喜悅健康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