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每年都有約51萬次的手術。而發表於國際期刊The Lancet的研究顯示,無論是交響樂、流行音樂或鄉村音樂都能幫助手術的病患。

研究中,研究人員回顧7篇包括近7000名患者的研究數據,結果發現:

患者在手術期間及手術後聽音樂明顯較聽音樂前減少焦慮及痛苦,及所需要的止痛藥,並且提高了對醫護照顧的滿意度。
  • 在任何時候聽音樂都有好處,但​​在手術前先讓患者聽音樂,患者的預後狀況比在手術中或手術後聽音樂的效果好。
  • 患者選擇他們自己喜愛的音樂,較能減少疼痛感及止痛藥的劑量。
  • 即使是在全身麻醉的狀況下聽音樂,也能在手術完成後減少患者的疼痛感,不過在患者意識清醒的狀況下聽音樂並一邊進行手術的效果較好。

音樂深深扎根在每個文化和文明中,他深深地連結到人的大腦和靈魂。聽音樂幫助患者對於周圍的壓力能給予舒緩,從身體疼痛或心理的困擾轉移到音樂給予的身心感受。

arrow
arrow

    喜悅健康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